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欢迎使用新浪搜索:Click Here!










 
    新浪网高级管理层简介
    茅道林
    首席执行长 CEO

      在进入新浪网之前,茅道林曾任著名的国际风险投资公司华登国际投资集团(WALDEN)高级副总裁,分管在美国、中国及香港科技产业的投资。在华登 10多亿美元基金中,茅道林在中国的网络、科技、建材、家电、医疗器材等产业的20多家公司中投入了近一亿美元的资金。其中1997年他在四通利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投资创造了中国高科技风险投资领域的第一案例。之后他任四通利方董事并促成了四通利方与华渊资讯的合并。

      茅道林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斯坦福大学工程经济系统硕士。

    汪延
    总裁 PRESIDENT

      汪延于1996年与李嵩波共同创建四通利方公司国际网络部并任部长,并于同年6月创办了国内最早的商业中文网站之一—利方在线。汪延在网站策划、管理运营与市场拓展方面积累了成熟的经验,经过他与四通利方其他同事的共同努力,并于1999年成为中国地区最受欢迎、访问量最高的中文网站之一,并于1999年成功地完成了与华渊资讯网的融合,成为中国新浪网。

      后担任新浪网中国区(北京)总经理,2001年6月至今,担任新浪网总裁。

      汪延1996年毕业于法国巴黎大学,法学学士。

    曹国伟--Charles Chao
    首席财务长 CFO

      于1999年9月加入新浪网,担任主管财务的副总裁,并于2001年1月升任公司的首席财务长。在加入新浪网之前,曹国伟曾在著名的世界五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公司(PricewaterhouseCoopers)担任资深经理,负责为美国硅谷地区的高科技公司提供审计及商业咨询服务。在普华永道任职期间,曹国伟参与了多个高科技公司在纳斯达克的上市工作,在高科技财务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曹国伟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并获得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新闻学硕士及德州奥斯町大学商业管理学院财务专业硕士。曹国伟为美国会计师协会会员,美国注册会计师。

    严援朝
    总工程师 CTO

      严援朝于1993年与王志东共同创办了四通利方公司,并任总工程师,现任新浪网总工程师。

      1980年严援朝于第四机械工业部第六研究所从事软件开发与研制工作。是中国第一套PC机汉化软件操作系统CCDOS的作者,以及中国第一部国产PC机—长城0520CH微机的主要设计者。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86年,他在中国计算机发展公司昆仑电子印刷设备公司任副总工程师 ,主持设计了人民大会堂电子投票系统。1993年创建四通利方后,严援朝是“利方多元系统支撑环境”系列产品的主要设计人,并在1998年四通利方与华渊资讯合并后出任新浪网总工程师。

      严援朝毕业于华中工学院,高级工程师。

    林淮
    新浪网副总裁

      2000年2月加盟新浪网,任新浪网副总裁。在此之前,林淮于1975年至1992分别在北京市、中央和国家机关就职。1992年加入四通集团,曾任四通集团副总裁,负责公共关系、广告、系统集成等工作,具有丰富的政府工作经验和公司管理经验。

    姜丰年--Daniel Chiang
    董事长 Chairman

      姜丰年是新浪网的董事长,同时也任趋势科技副董事长。他于1996年6月加入美国华渊资讯网公司,并于1998年与王志东共同领导了华渊与四通利方合并,创建全球华人第一网站—新浪网。

      姜丰年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在转任新浪网董事长之前,他曾任趋势科技总经理,负责趋势全球的营运管理,把趋势推上国际舞台,将它从不到十人的小公司,扩展到目前在世界各地都设有分公司的跨国性企业。在趋势科技步入稳定发展之后,他毅然选择了Internet新企业华渊资讯,做为一个新的挑战。姜丰年的努力,使得他于1998年被美国著名的网络杂志INTER@CTIVE选为亚洲最有影响力的网络领导人。姜丰年拥有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以及台湾政治大学的学士学位。



    新浪网中国(北京)
    周锚
    新浪网中国地区执行副总经理,主管市场

      1982年毕业于大连水产大学港口设计与建设工程专业。

      1985年到1988年,参加主持了操作系统VAX/VMS和信息管理开发工具软件Rdb、Datatrieve、 FMS以及办公室自动化系统ALL-IN-1和CEO的汉化项目。

      1988年底加入美国DEC公司亚洲总部, 常驻香港工作。1991年转回DEC中国公司工作至94年春。在DEC工作期间曾北京地区市场部经理和DEC中国公司市场部总经理。

      离开DEC后于1994年合伙创建北京迪斯公司,主要从事网络信息系统集成和应用软件开发。作为分管技术和市场拓展的副总。

      2000年12月加入新浪网,任新浪网执行副总经理,主管市场工作。

    夏冬立
    新浪网中国地区执行副总经理,主管销售

      1990年,自香港树仁学院毕业后,他加入了全球知名的广告公司-李奥贝纳(中国)广告有限公司媒介部,负责其主要客户“万宝路”在中国的广告投放及体育赛事/节目赞助等有关事宜。1993年起开始长住国内,先后服务于智威汤逊(JWT)、天联(BBDO)、精信(Grey)、达美高(DMB&B)、电杨(DY&R)等国际著名广告公司,分别担任媒介经理,副媒介总监,媒介总监等职务;1999年,加入了北京地铁通成,担任副总经理,负责地铁广告媒体的销售工作,后调入通成集团总部,担任全国渠道销售总监,负责媒体销售渠道管理。

      2001年6月加盟新浪网,担任中国地区执行副总经理,主管销售工作。

    陈彤
    新浪网中国地区执行副总经理,主管运营

      1997年参与利方在线网站的初期工作,1998年正式加盟。

      陈彤先后担任利方在线体育沙龙版主、网站内容主编、新浪网新闻中心主管和内容总监。他主持利方在线法国98世界足球风暴网站一鸣惊人,创造了中文网站的访问记录。新浪网新闻中心在科索沃战争、台湾大地震、中国加入WTO、悉尼奥运会等重大事件的报道中获得巨大成功,牢固确立了新浪网内容建设在全球中文网站中的强大优势。陈彤目前担任负责新浪网网站日常运营的副总经理。

      陈彤拥有北京理工大学通讯学硕士学位和北京工业大学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现任新浪网中国地区执行副总经理,主管运营。

    王杰
    新浪网中国地区执行副总经理,主管行政、人事

      1988年,加入四通集团,负责开发四通第一台中文针式打印机。在四通研究与开发部负责电脑音乐及多媒体的研究开发,所主持开发的电脑音乐同步显示系统(即电及卡拉OK系统)荣获北京第二届国际博览会金奖。1990年,任四通集团研究与开发部副部长兼四通电脑技术开发中心副总经理。1993年,参与创建四通利方公司,任副总经理。1998年—至今任北京新浪网执行副总经理。

      1984年毕业于北京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1999年获北京大学MBA学位。

    林丹虹
    新浪网中国地区执行副总经理, 主管财务

      1988年毕业于首都经贸大学会计系,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1988-1996先后在北京北大方正集团财务部任财务经理,1996-1999年任北京北大资源集团任财务部经理。1999年加盟新浪网,担任执行副总经理,主管财务。



    新浪网简介    新浪网大事记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